close

最近練太極拳變有趣些了。

隨著師姐的關心(369 - 太極10 學習 ),漸漸地,教練和老師也有點注意到我們,大家比較會過來指點了,真是要謝謝師姐。聽師姐講,好像她以前也是教練的樣子,好像還是教練的教練,後來因為家裡因素,所以她就不再擔任教練的工作,也是因為這樣,她也不大好意思在旁邊一直指導我們。

師姐的動作很漂亮,有次忍不住問她到底學多久了,她說二十年,結果我很白目的說那比我想像的少 :) 其實我的意思是她的動作看起來很像從小開始苦練的那種,所以聽到二十頓時讓我覺得有點少,但其實二十還是一個很誇張的數字啊~~

目前二十四式算是粗略學好了,招式大致上都記住,就要靠自己再多練習了。

前幾天老師看我打倒捲肱,忍不住跑到我旁邊跟我一起打,我們站在同一個起點,退了幾步後,個子比我矮的他居然退得比我遠,原因就是我蹲得不夠下去。自己打的時候不知道,不過老師一看就看到問題了,無奈腳實在沒力,蹲不下去啊。話說回來,我想大家一定也都沒蹲下去,因為平常一起練習時,我都會覺得跨步多點就要撞到人了,如果他們像老師一樣的話,應該不會有這種感覺才對?

師姐則說太極步向前時,不應該是後腳立刻收到前腳處,而是要慢慢靠過去。天知道老師叫我腳拉長點,這裡又說要慢慢靠,這要怎麼同時作到啊?拉長就要蹲低,要起身時就要花很大的力氣,要慢慢移的話,腳的負擔就更大了。看樣子還是得乖乖去練太極步吧,腳力夠了才有辦法作到他們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