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搜尋麵包機的資訊,結果發現麵包機可以作肉鬆!

其實我是反對給臭小孩吃肉鬆,原因很多:

  1. 家人用心煮了真食物給他吃,何以他一定只吃肉鬆?如果要用這種方式解決一餐,那每餐都吃肉鬆就好了,不是嗎?
  2. 不相信製造肉鬆用的材料。一般而言,依常識來想,好的肉應該是用在直接看得到的部份,邊邊角角的碎肉或是賣相不佳的,才會拿去作香腸或肉鬆。更別說肉鬆所用的油,那更可怕。

不過現在決定要作麵包給他吃時,很快就會遇到要夾什麼的問題,總不能每天都煎蛋給他吧,那他很快就會煩了。除了肉類之外,腦筋動到肉鬆上,只要是自己作的,安全就不是什麼顧慮了,為了變換口味,那給他肉鬆也無妨吧。


買了雞胸肉,熱水川燙後切小條(塊),用醬油、糖下去煮,讓他上點次還有些味道。接著我把雞肉撕小些,然後啟動麵包機的麻糬功能(一開始完全沒動靜,後來才發現他是在加熱)。一闕始加熱,會讓雞肉漸漸收乾,不過一輪(50分鐘)感覺不大夠,所以要視情況調整。我以為攪拌後肉條會變肉鬆,可是看起來沒有,肉條還是保持原來的形狀(又或者是不夠乾所以不會斷?還要再試試),後來我把肉條放入塑膠袋中,然後用力擠壓,果然碎裂後變比較像肉鬆。加入醬油、糖、五香粉後,重啟行程,我就出門買東西去了,回家時聞到香味,沒想到蓋子打開後,赫然發肉鬆已經全部燒焦~~~

看來得要好好再研究一下才知道怎麼作!

報仇 - 474 - 麵包機作肉鬆 part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肉鬆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