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本書,提到複利的力量,當然這是早就知道的東西,不過他還提到一個重要的觀念:持續獲利,又或者說不賠錢。這個影響有多大呢?我決定來算看看:

假設本金是100元,每年獲利 5%,那麼20年後,會變成 265.33元。

假設本金是100元,每兩年依序獲利10%, 0%(也就是不賠錢的狀況),20年後會變成 259.37元。

假設本金是100元,每兩年依序獲利11%, -1%(也就是有小賠的狀況),20年後會變成 256.79元。

假設本金是100元,每兩年依序獲利15%, -5%(也就是有比較賠的狀況),20年後會變成 242.22元。

由此可見,賠錢會大大侵蝕原本賺到的錢

假設本金是100元,每兩年依序獲利8%, 2%(兩年獲利相同,但不平均),20年後會變成 263.17元。

所以看起來還是每年獲利平均可以讓最後的結果最大化!

數學真有趣.....

 

轉到投資上的結論就是,寧願選一個長期中等表現(不賠錢)的個股,也不要選一個表現時好時壞的個股。不論在心理上或是實質上,都是以前者為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