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臭小孩去玩水,遇到一件鮮事:

話說有一家人,帶著兩位年紀較大的女性,我一開始搞不清楚是誰,後來才知道一個是奶奶,一個是外婆。之所以會注意到,是因為這種玩水的場合,似乎比較少看到年紀大的人,特別是女性,倒不是有什麼偏見,但我想她們可能也不想把日漸走樣的體態展現在眾人面前吧?而這兩位,皮膚黝黑,一看就是有在運動的感覺,大腿小腿感覺都很精實沒有贅肉(不過還是會注意到靠近屁股的地方比較鬆弛,那裡應該比較難練吧),這是我一開始對她們的印象。

真正讓我注意到她們是最後她們要離開的時候,話說她們有兩個孫女,最後換好裝後,其中一位(甲)就給孫女披上一件外套。後來甲走開後,乙就對孫女碎碎唸:天氣這麼熱,你還穿羊毛外套?(我只知道那是很薄的外套,至於是不是羊毛材質我也搞不清),然後就把外套脫下來。接著甲回來了,發現孫女沒穿外套,開始質問孫女為什麼沒穿,一直唸,然後乙受不了了,就說太陽這麼大,天氣這麼熱,怎麼還要穿外套?甲就回著說:剛游完泳回來,等下坐車有冷氣,這樣容易感冒,又問孫女外套丟到哪去了,她一直強調丟... 乙說:可以等坐車的時候覺得冷再穿,甲又說:等覺得冷的時候就感冒了! 後來乙好像要放棄了,就讓孫女去穿外套,然後甲應該氣到了,又不讓他們穿,然後又一直在那邊酸言酸語。

當然從我的描述,甲是比較機車的,就算不機車,我的理念也和乙比較相近,不過這都無關緊要。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女人好像比較容易覺得自己是對的?很容易就堅持己見?我們無從得知甲乙兩個人的作法誰對誰錯,重點在於在這種情況下怎麼處理?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有道理,接下來呢?乙說先不要穿等上車會冷再穿不算是提出來一種妥協式的解決方案嗎?難道一定從頭到尾都照甲的方式作才對嗎?

很感慨為什麼女人會有這樣的天性?不知道這樣的東西在日常提供的幫助是什麼?

事實上我和公主的狀況就類似於此,麻煩的是又加上一些潔癖、強迫狀、控制慾,又不了解同理心,沒法子知道別人的感受,這樣是要怎麼搞呢?

然後又想到我媽媽,不知道是要幫她慶幸沒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還是要幫她難過沒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