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總是要來個新年新計劃,期望有新進步,但免不了總是三分鐘熱度,有沒有方法可以把新計劃新行動持續下去呢? 找到了一個 app - iBetter

 

這東西概念很簡單,就像吃個餐廳、到訪某個地方,總是習慣打個卡來留下足跡。同樣的,對於想「持續」作的事,一樣可以用打卡來記錄每次的進度,藉由一次次的打卡,來掌握自己的進度,也可以視為是一次次的進步,然後達成目標。

 

我用相反的順序來介紹這個 app 吧:

IMG_3551.PNG

這是在桌面上的小程式,可以看到目前設了哪些目標,這裡似乎只會顯示六項

 

IMG_3553.PNG

這是主畫面,上方顯示月曆,藍色框是目前點選的日期,綠色「可能」是有設定目標的日期,下方則是該日期所設定的目標,有打卡並完成的項目就會顯示一個勾。

 

IMG_3554.PNG

在「我的項目」裡,可以看到設定的項目、已完成的天數、連續天數及目標天數等資訊。

這裡的連續天數不大有意義,因為其實可以設定「每週x天」或「每月x天」,這和連續就沒什麼關係了。

 

IMG_3555.PNG

點進某個項目後,可以看到這個月執行的狀況。

 

IMG_3556.PNG

從右上角的編輯進來,可以看到關於這個項目的設定。

當然真正的流程是由新增項目開始,不過我覺得以一個使用者目前在使用的順序也還不錯。

 

目前才用了幾天,還算在過年的熱情中,不知道能維持多久,不過目前用起來是還蠻方便的。我覺得好處是能夠視覺化呈現自己在每個項目的狀況,如果把每次的打卡都視為一點小小的進步,久了來看就是累積了一個大進步,這樣也是不錯的。就像比如許願一週要運動三天,有這個小 app 就可以看到自己到底作了多少,而不是「好像休息太久」或者「反正還有時間」就自己呼嚨過去了。

然後計劃不要太大,比如希望一週運動三天這件事可以維持一年,那麼我應該會先設幾次期限一週的計劃,等習慣之後,再改成一週運動三次的一個月計劃.... 慢慢習慣適應再慢慢拉長時間。先完成短期限的任務獲得成就感,再擴大為長期限的任務,我想應該會比較有機會達成吧。

 

希望一切都能成功

 

對了,一開始下載的是試用版,記得是只能設三個項目。升級有幾個方案,好像用月租是 10/月,我則是選了 170 直接永遠無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