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出殯要用,葬儀社交待要幫臭小孩買一套服。趁著到中和帶他回北投的機會,決定帶他到士林夜市逛逛。

其實另一個目的是買拼圖給他,因為他已經很容易可以拼出那種給小朋友玩的拼圖了,想說也許可以試試那種大約一百片,沒有框的拼圖。依稀記得士林夜市由劍潭下車,往藥燉排骨方向走去,然後走到夜市裡,裡頭有一家賣拼圖的。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那家店居然還在,夜市的力量真是大啊,像中和之前開了一家 拼圖Pinto,好像幾個月就結束營業了。不過拼圖的價格真是昂貴啊,擺在店門口的,大概就是所謂的正版,一盒都要三四百元起跳,我真的買不下手啊。還好逛到裡頭,看到一些盜版的,接近一百片,只要99元。給這麼小的臭小孩玩的,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好家在他有喜歡那個小狗的圖案,所以還算OK。

解決完拼圖,接著要處理肚皮,我帶他去吃懷念的美味:蚵仔煎、甜不辣以及魯肉飯。(其實搬家後的士林夜市已經越來越沒有特色了,因為大家看別人賣什麼好賺,結果到處都在賣一樣的東西,現在更奇怪的是賣什麼炸螃蟹、炸魚,每家攤位上都有,感覺都是同一家批發商批來的,這樣有什麼好?記得以前去韓國玩的時候,就對他們的攤子覺得很不可思議,總覺得每家都一樣,辣炒年糕、甜不辣、以及一堆章魚腳,那些盛裝的盒子什麼都一樣,簡直就是攤販分店。當時還很慶幸台灣夜市小吃的多樣性,沒想到士林夜市居然變成這樣,實在令人難過啊。)

話說臭小孩在食物上來吃幾口後,居然給我喊說要大便,哇咧,只好請店員打包然後出發尋找廁所。到了廁所,他又說:沒有要大。厚!實在很想扁下去!

其實想想有時候他也很乖,走在夜市裡,很多遊樂的設施,他當然會喊著要玩,也會把我拉過去。可是如果我跟他說這個你太小不會玩,或者說我再找好玩的給你玩,到目前為止,大多能走得開。我自問,如果是我,我也沒把握能這樣走掉,所以我真的覺得在這種時候,他的個性還蠻好的。當然我是不會真的這麼殘忍的讓他什麼都不能玩,最後玩了一次彈珠以及小朋友的手槍,帶著一個砂畫遊戲離開。

而衣服呢?因為嫌麻煩最後沒有買就離開了。我只能承認,逛夜市好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