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操場跑步,後來,發現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在跑道旁講話。

也許是談判?因為那個男生抓著那個女生的手。不是牽著,而是抓著。女生的手橫在胸前,而男生的手,感覺是不讓女生走掉的樣子抓著她。

覺得有點怪,但我還是跑了好幾圈。不知道那個女生會不會覺得這個世界冷漠的人真多。

又跑了一圈,那個男的把女生強壓在牆上不讓他走。我還是什麼都沒作,我告訴自己:如果下一圈他還是這樣,就要採取行動。

下一圈,他們走掉了。

我真的會有行動嗎?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一種說法;我也會擔心自身的安危,也是一種說法。如果女生真的有事的話,她只要大叫,操場那麼多人一定會幫助她的,這是一種安慰自己的說法。但總之,其實我什麼都沒作。

在這個我希望大家能夠雞婆一點、更有人情味一點的世界裡,我看到可能有人需要幫忙,我選擇什麼都沒作....


稍微減輕一點內疚吧,我在操場上想了一個也許可行的方法,在操場的另一端大叫:大家注意看哪,那邊有個男的強迫別人作她不想作的事啊,然後把手指過去。我想這樣應該是可以顧及安全又能提人解危的好方法?(不過不要遇到這種狀況還是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