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和同事外出時,如果有坐計程車,資深同事常常就會出錢,對於我這種菜鳥來講,也是一種小確幸。

所以,現在有時我也會這樣作。


不過上次遇到一個不大一樣的狀況,下車後同事要塞錢給我,我說一點點沒關係,我來付就好了。他一直覺得不用,我也一直沒收。結果我在他的臉上看到了詭異的表情... 

有點像是厭惡!!

怎麼會這樣?我開始想是哪裡作錯了?其實很簡單,每個人有自己的原則,有的人就是不愛欠人家人情,不想要感覺受了人家恩惠,無所謂好壞,就是各人想法不同而已。而我,莫名其妙的要人家接受自己的作法,讓自己的一點點好意,變成人家很困擾的東西,實在很不應該。

下次就直接把錢快樂的收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