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特殊的小孩畫圖、媽媽寫文章的書。

書寫得很不錯,描寫小孩的生活點滴以及作媽的用心。

但偏激的我還是只注意某件事:作者說和他先生離婚後,就不用侍奉公婆和小姑,感覺就是現代女性普遍不想和公婆一起住的那類人,總覺得三代同堂很難相處。結果回到他們家,其實他們家是四代同堂。所以我覺得公婆或是幾代其實不是最根本的問題,重點是有沒有打算把其他人當成自己的家人。多少女性信誓旦旦以後不會變成討人厭的婆婆,但怎麼好巧不巧他們就會去遇到惡婆婆,會不會其實自己很衝、也沒有採納別人意見的準備,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呢?


就像昨天又和公主起了衝突,在看過很多次他讓臭小孩吃奇怪的東西當早餐後,我提議臭小孩的早餐由他負責一週,我負責另外一週,問他的意見,結果他居然說看臭小孩覺得如何。我真是覺得莫名其妙,我找你商量意見,你把他轉去給小孩幹嘛?如果好死不死臭小孩說不要,那我是不是就沒機會弄早餐給他吃?那很抱歉,你又什麼時候問過他要不要讓你煮早餐給他吃?你有沒有準備好也接受他說不要吃你的早餐?真的是搞不懂在想什麼,他又說純粹是好心才這樣問,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能再說一次:「在沒有壞心之餘,能不能多些好心」,實在搞不懂這些作人處事的基本道理,有那麼難以理解嗎?

就像公主常常認為我什麼作不好,所以不讓我作,我就反問他:那我現在覺得你早餐根本處理不好,那你是不是虛心接受,你是不是就直接放手給我作,這樣的處理方式你覺得OK嗎?都不給你機會去試,心裡不會怨恨嗎? 但這不就是他對待我的方式?難道真的所有事情,都要自己真正去面對到難受的那一邊,才有辦法回想自己先前對別人作的是不是有問題?這些這些難道真的都沒有辦法先想過才去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