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禮物

聖誕節要到了,準備給臭小孩買些禮物,旁敲側擊之下,決定買給他之前就有在注意的 PLARAIL 小火車。

其實一開始沒注意到他有小火車,是在金石堂還什麼地方看到他們賣小汽車,那時覺得很無聊,出那麼多種小汽車是要幹嘛,如果想收集會買到死吧。

後來注意到他有出火車組,是我比較喜歡的那樣,軌道可以自由組合成不同形狀,所以不會是單調地看著火車繞著圓形軌道一直繞。再多研究後發現他還有各種配件,像軌道的分叉、橋橔、平交道... 種類真的很多,又在 mobile01 上看到神人的組裝,所以讓我決定就買這個,希望臭小孩發揮他的創造力多多玩耍。


二、原則

看了一下他們公司的介紹頁面,看到另人感動的東西:

「Plarail 以他具代表性的藍色鐵軌廣為世人所知。軌道的尺寸以及接頭的形狀從半個世紀前的塑膠軌道組開始,一直到現在依然沒有改變過,這表示五十年前的軌道可以很容易的與今天的產品結合在一起。鐵軌的尺寸五十年來沒有改變,但你可能有發現原始鐵軌和現代鐵軌的微小差異。 Plarail 保持最原始的概念但仍持續發展,變得更容易使用,而且可以安心地玩耍。原始的鐵軌是平滑的,後來的版本有較粗糙的表面,現今使用的鐵軌則有著溝槽。這樣的改變改善了輪胎與鐵軌之間的摩擦力。鐵軌的材質也改善了,現在使用的塑膠有較長的壽命、較不會彎曲變形、較強的抗震性能讓他比較不易碎裂。在過去的五十年裡,Plarail 作了很多改變讓玩具變得更好玩。」

規格五十年沒有改變!回頭看看什麼刮鬍刀、電子產品,莫不把改變規格、無法相容當成一種增加獲利的方式,而這間公司居然只在材質改變上作文章,讓自己有史以來的產品都可以相容。這才是真正的有良心的廠商啊,更增加我對他們的好感。


三、小徐寶

網友說淘寶上有個叫小徐寶的很宜,上去看了一下,應該就是大陸版的 Plarail。價格果然很便宜,一大組可能也是台幣一千出頭,但內容項目比起 Plarail 多了許多,頗令人心動,真的很想就買下去。最後還是忍住了,雖然省了自己的荷包,但是去填滿大陸的口袋,我就是不爽。貴是貴,但我還是支持台灣的商家好了,了不起玩少一點就好了。

只是真的想想,這種低價戰還真的是可怕,真的要很大的抵抗力才能說服自己不去買,可怕可怕....


四、拍賣商家

結果在拍賣上找到一間在永和的小人國玩具,看來在網路上很有名,下班後跑去看,很小很擠的一間店,但東西很多。買定後問老闆有沒有袋子可以提,結果老闆問說是不是禮物,要不要包裝!好久沒遇到這種事了,老闆拿出包裝紙用心地包裝,讓我很感謝他,可愛的聖誕圖案讓人看起來心情也變好了,希望到時臭小孩打開也會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arail
    全站熱搜

    屁啦屁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